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27

4月26日,机关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总支书记张光辉主持,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总支委员陶俊峰首先宣读《机关第一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机关第一党总支实际,对本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举措和相关要求等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张光辉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我们立根铸魂的重要任务,凝聚力量的现实需要,聚焦主业的坚强保证。机关一总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各支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以开拓拼搏的工作干劲创新发展、以实干奉献的工作态度锤炼品格。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查找并解决问题,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下功夫抓好检视整改。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张光辉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各项任务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三是注重突出重点对象,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检视剖析上、整改落实上,以身作则、主动担责,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校党委部署和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见行见效。五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推动、优化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上,张光辉书记分别与各支部书记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