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主题教育等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学校党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研究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事宜。党委书记贾正国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胡大白、赵会利、陈勇民、王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紧密结合民办高校实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教育方针,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紧扣“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特别是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尽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做好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及时跟进学、系统学,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新要求,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对以学增智作出深刻阐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以学增智,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治方案、高质量发展清单、建章立制清单、推进调查研究工作等事宜。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一体化推进,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