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向校庆献礼 || 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生双选会暨体育类专业产教智融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4-14

4月13日上午九点,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生双选会体育类专业产教智融数字化平台上线仪式在我校体育馆圆满举行。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黄河科技学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杨保成、河南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吕大利及河南省内各高校体育学院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原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第八届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蔚蔚主持。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讲话

黄河科技学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副校长杨保成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杨保成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打造“绿色校园、运动校园、数字校园、人文校园”的新发展理念,他表示,此次双选会在我校举办,既是对我校的信任,也是对我校工作的肯定。我校必将不负所托,全力办好此次活动,为全省体育人才培养和体育事业发展做出黄科院人的贡献。

俞海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要求,也是精准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具体行动。本次体育类专业产教智融数字化平台上线是“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的一项工作创新,为全省60余所有体育类专业的高校搭建起人才共育、信息共享、校企共通、产教共融的协作平台,为全省高校体育专业学生就业提供资源服务,为促进全省高校体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激动人心的音乐响起,在各高校领导、各位企业代表及各高校师生的见证下,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精心打造的“体育类专业产教智融”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各位领导、专家在杨保成的陪同下进入体育馆内参观企业展示的特色产品,并到双选会现场视察双选会情况。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和黄河科技学院主办;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黄河科技学院学生中心、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承办;河南昱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黄河科技学院智慧体育行业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校属各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7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了体育类专业及相关产业链条的多个领域4000多个岗位,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50多所开设有体育类专业的高校,近10000名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双选会现场人潮如流,气氛热烈。学生不仅可以通过线下投递简历,也可以通过体育类专业产教智融数字化平台公众号上传简历、查看用人单位简介、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更好地让学生和用人单位双向匹配。

这次活动是我校迎接4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艺体学部“一会一坛一平台”的创新举措,它实现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成功地搭建起河南省各高校体育类专业与用人单位深度交流合作的桥梁,为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