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校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我校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于6月1日儿童节举办了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为我校科技工作者和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妙趣横生的“科学礼物”。我校工学部、医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等教育科研单位的科技工作者,我校大学生及春晓小学、长江东路小学等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工学部电子信息科教中心禹春来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求学和在军队、黄河科技学院从事科学技术研究,以科技报国的个人成长历程,并为青少年讲解了火箭飞行、火箭发动机工作原理和火箭控制的相关科普知识,介绍了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一个个科技硕果。禹春来教授的分享和科普,在现场引起了热烈反响,为青少年的科学梦想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

随后在科普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进行了水火箭的组装、发射实验,分组进行准确度和距离比拼,通过趣味比赛的形式理解禹教授科普的火箭相关知识。

趣味科普比赛结束后,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张晓兵,校产管理处处长、智慧馆馆长于春霞,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张守仁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少年科学家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在学校领导支持下,面向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精心策划、打造系列年度科普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让青少年与科学前沿亲密接触,展现科技工作者多彩人生,助力青少年树产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偶像观,以此传承和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育未来科技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