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羽山 夏堇”羽山中乐团孟夏夜专场音乐会暨项目化课程展演在我校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我校艺术中心音乐厅星光璀璨,乐声激荡。我校与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联合举办的2023年“羽山 夏堇”羽山中乐团孟夏夜专场音乐会暨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中国器乐教学与实践项目化课程展演活动如期举办。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我校副校长杨保成,艺体学部部长王晏、分党委书记白云庆及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艺体学部各科教中心负责人出席演出活动。

琴声悠扬、笛韵雅致、鼓声擂动,一支支动人的曲目带领观众走进了博大的民乐世界。本次展演除了民乐经典曲目《赛马》《秦王破阵乐》《扬鞭催马运粮忙》等,更有乐团合奏曲《瑶族舞曲》《金蛇狂舞》和《喜洋洋》,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民乐盛宴。学生们精湛的演奏水平和敦厚的音乐素养,充分体现了南十里铺小学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我校艺体学部音乐科教中心在为南十里铺小学提供的课后延时服务《中国器乐教学与实践》项目化课程教学的丰硕教学成果。

在“双减”中,我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教学资源,组织艺体类专业在校生参加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从2021年9月开始至今,已为管城回族区的6所小学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我校被管城区教育局授予“优秀课后服务联盟”称号,并受邀做典型发言。

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我校形成了“把延时服务与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与中小学生身心素质提升紧密结合、与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与专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的高校服务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机制,为管城回族区南十里铺小学的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提供了持续性的定向帮扶和志愿服务,在音乐类服务项目中开设了竹笛、古筝、二胡、琵琶等传统文化特色民乐社团,有效推动了南十里铺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观看演出的家长激动地说:“此次展演活动非常成功,我们看到了自己孩子的进步,看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感谢南十里铺小学,感谢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音乐科教中心主任胡红表示,作为南十里铺小学的好邻居、好伙伴,我们将谨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躬耕课后延时服务这片沃土,竭诚为南十里铺小学的体育美育事业发展贡献出黄科院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