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国际学院开展“红旗引领,精神永在”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2-11-08

为了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出彩国院人。11月3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红旗引领,精神永在”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及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各党支部书记告诉同志们,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并要求各支部党员:一是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二是要始终秉持“六个必须坚持”;三是要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各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到思想的磅礴伟力,信念的不竭动力,奋斗的强大合力。

红旗引领方向,精神震撼人心。党员同志们又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支部书记以PPT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志们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及内涵,并用生动的图片向同志们展示了红旗渠施工的艰辛故事,带领同志们走进历史、感受历史,还了解了英雄模范人物杨贵、张买江、任羊成等人的光辉事迹,让同志们感受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红旗渠人的精神风貌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领域建设。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强调,大家要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充实专业知识技能,把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建设的排头兵,为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实现强国崛起而不懈努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与时代共进,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蓬勃朝气,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