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副校长于向东教授为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作报告 讲如何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性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07

5月6日,按照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我校副校长于向东教授为读书班作题为“在学思践悟中强党性建新功”的专题报告。读书班全体学员听取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主持。

于向东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等我们党的历代领导人关于增强党性的论述,从如何理解党性的概念内涵、不断增强党性我们党从弱到强走向胜利辉煌、 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党性提出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增强党性四个方面展开报告。

报告中,于向东特别强调,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党性提出了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原著的学习,于向东着重谈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党性重要论述的体会:一、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二、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三、坚持党性核心是坚持正确方向和立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党性修养就是要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五、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要在解决作风问题的基础上解决好党性问题;六、锤炼党性必须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必修课;七、党性、党风、党纪是有机整体,三者存在密切联系;八、坚持党性原则就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

如何在新征程实践过程中实现主题教育强党性的要求,于向东说,一要学思想、见行动,二要讲政治、讲觉悟,三要树理想、明方向,四要践初心、担使命,五要守规矩、严纪律,六要改作风、大调研,七要崇实干、做奉献,八要创业绩、建新功。于向东强调,党性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党性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践悟,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锻炼,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再做贡献,再立新功。

报告结束后,全体学员集体收听收看了《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与启示》视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