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2023年生物质多联产技术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8日,由黄河科技学院、东北农业大学和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黄河科技学院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承办的生物质多联产技术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特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ogerRuan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张志萍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张鸿琼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程传晓教授等作专题报告。论坛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由论坛组委会主席、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低碳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文哲教授主持,黄河科技学院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动力学院的有关教师和研究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国际论坛。论坛围绕以生物质资源为原料开展的多联产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目的在于推动生物质能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

随后,特邀专家在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主题报告。RogerRuan教授的报告题目是“Catalytic microwave-assisted pyrolysis and gasification of biomass and waste plastics for green hydrogen production”;张志萍教授的报告题目是“Bio-based green hydrogen——Key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 of hydrogen-fertilizer co-production through photo-fermentation from agricultural waste”;张鸿琼教授的报告题目是“Investigation of the Mechanism of Accelerating Pig Manure Maturationthrough the Application of Exogenous Additives”;程传晓教授的报告题目是“Hydrogen adsorption + hydrate method solid state composite hydrogen storage key technology and equipment”,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针对主题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河南省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黄河科技学院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全国教授最后致闭幕词。他指出,专家们的新思想、新技术、新理论明确了生物质能源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的重要地位。此次论坛为世界各国从事生物质能领域工作的学者及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指明了生物质多联产技术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