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新时代牢记使命 新征程强国有我 ||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9-16

青春展风采,磨砺启新程。9月15日,我校西田径运动场上红旗飘扬、欢声不断,2023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

我校董事长胡大白,校长杨雪梅,校党委书记贾正国,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卫东,校工会主席陈勇民,副校长冯长安,校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副校长杨保成,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喻新安、王文亮,副校长罗煜、于向东,校纪委书记王威,以及各教学单位的部长(院长)、分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上就座;2023级全体新生、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学生中心主任张丕万主持。

精神饱满 意气风发学子风采展示燃爆全场

伴随着国旗护卫队矫健的步伐、标准的动作,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肃穆站立行注目礼。今天的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一二一……”铿锵有力的口令声,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各学部(院)的分列式表演彰显了军训期间严格训练的成果。特色方阵的出场更是掀起了全场气氛的高潮:端正的军帽,笔挺的军服,锃光的军靴,一道道身影挺拔伫立。国旗护卫队队员的枪操表演雄姿勃发,豪气冲天,展现了我校国旗护卫队良好的精神面貌。由艺体学部72名新生组成的女子擒敌拳方阵英姿飒爽,一招一式稳健有力。从她们的眼神中,现场人员读出了必胜的决心;从她们的声音中,大家听出了高昂的士气!接下来的群舞《满江红》、武术表演《燃烧的青春》、流行合唱《稻香》《骄傲的少年》等节目精彩纷呈。表演的学生们活力四射、乐观向上,他们谱写了团队之美、韵律之美。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喝彩声响彻在黄科院的上空,一场视觉、听觉盛宴定格了大学生活中的美好一幕!

顽强拼搏 勇于担当 十六天军训汗水与欢笑同在

自8月30日开始,我校对2023级新生开展军训。军训期间,我校对新生开展了队列基础、刺杀操等训练内容,进行了安全教育、专业教育等辅助训练,举行了大型国防军事理论教育报告讲座、大型消防进军训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等,内容多样丰富多彩。军训相关工作负责人、教官、老师们不怕苦不怕累,和学生们奋站在军训现场;学生们承受住了烈日炎炎的炙烤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军训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今天的仪式上,我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艺体学部、工学部、商学部等3个学部被评为“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初心一团一营等12个营被评为“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李海斌等40名同志被评为“2023级新生军训与入学教育优秀工作者”,郭志林等61名同学被评为“2023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高鹏等226名同学被评为“2023级军训优秀学员”,855名新生表现优异成为首批党校学员。

温情期待 郑重宣誓 又一批青年人在黄科院开启新征程

“未来的几年内,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负责的态度,珍惜我们大学生活的每一天,珍惜我们身边的亲人、老师和朋友,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仪式上,新生代表杨博仲同学表达了一代青年人对新生活的态度和决心。教师代表肖娜老师也给新生们送上建议:学会接纳新事物,适应新环境,融入新团队,争做黄科院新主人;拓展新视野,提升新认知,践行新作为,创造新佳绩;树立正确目标,坚定必胜信心,选定适合路径,找准科学方法,赓续军训成果,笃行前进动力。现场,全体新生郑重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黄河科技学院……,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情寄语 殷殷教导 杨雪梅校长鼓励学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杨雪梅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参训同学、全体教官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取得的优异成绩;回顾了黄科院39年来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她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未来的世界,关系到每一个青年的前途命运,更取决于每一个青年的拼搏奋斗。

杨雪梅校长深情寄语新生。一、希望你们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做有信仰的黄科院人。在强国道路上,希望你们坚守爱国报国的初心,胸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远大志向,让强国精神“蓬勃”;坚定“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激水三千里”的实干信仰,让强国羽翼“丰满”;怀揣“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让强国梦想“开花”。二、希望你们秉承开拓精神,磨砺拼搏意志,做有才干的黄科院人。在未来的四年里,希望你们笃学慎思,躬行致知,将学习作为天职,将创新作为王牌,打造无可替代的核心竞争力;希望你们向阳而生、沐光而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梦想、在奋力拼搏中成就事业华章!三、希望你们担当实干之风,践行奉献之美,做有德行的黄科院人。在未来的生涯里,希望你们学习学长学姐们胸怀大爱、奔赴山海,以实干诠释奉献、以奉献镌刻荣光,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最美青春。

在全体师生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2023级新生军训结营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闭幕。明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校庆,让我们一起共赴四十之约,一起见证黄科院的美好明天,一同书写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民同戚的辉煌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