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喜报!我校3个项目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奖项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10-1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有3个项目入选奖项,获奖数量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民办高校首位。分别是:校纪委报送的“构建‘12345’模式,推进民办高校廉洁教育常态长效”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案例展示”(全省共5项);艺体学部王雪寒同学的作品《金欲》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清新妙语”创意类作品奖(全省共5项);工学部张世超同学荣获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知识问答优秀学员”称号(全省共6名)。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案例展示优秀作品名单(河南省)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清心妙语”创意征集优秀作品名单(河南省)

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知识问答优秀学员名单(河南省)

此次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是教育部结合全国高校实际,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等内容精心组织的,共分为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此次系列活动评选结果包括:“廉心文语”校园征文遴选作品100件、“润心话语”视频征集遴选作品100件、“清心妙语”创意征集遴选作品100件、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案例100件、知识问答优秀学员100人。

这次3个项目入选奖项,是我校长期注重廉洁教育的显著成果。我校纪委一贯重视师生的廉洁教育,恪守教育报国、教育为民的初心,探索出了“12345”廉洁教育模式,教育引导干部师生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基因,切实做到廉洁办学、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让廉洁之花在黄科院处处绽放,让廉洁文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此次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从接到通知起,学校纪委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呈现出了清风满校园的良好氛围。

道远且长,虽远必达;心之所向,行必能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廉洁初心,筑牢思想之基,传承廉洁基因,涵养廉洁文化,打造清廉校园。从新生入校的第一天起,就在他们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师生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推进廉洁教育系统化常态化,为40周年校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