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重要新闻
重要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训会

信息来源:科技发展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我校在信息大楼会议室召开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训会议。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卫东、副主任郑高飞,以及相关单位分管学科科研工作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科研秘书、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及科技发展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赵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北电力大学徐超教授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技巧与要点、注意事项及项目评审等内容做辅导报告。在互动环节,徐超教授详尽的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郑州轻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吴学红博士、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张守仁博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组织管理经验。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周燕南、孟翔宇两位博士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感受。

赵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组织召开的培训会,也是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帮助教师正确选择研究项目领域和资助类别,熟练掌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技巧、方法和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解决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通过专家辅导和经验交流,为申请基金的老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提供明确的思路和宝贵的经验。对学校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努力营造基金申报氛围;二是要精心谋划,做好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三是要潜心钻研,争取更多更好的基金申请书;四是要坚定信心,奋力实现基金项目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