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艺体学部开展教师教学改革岗位练兵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艺体学部开展教师教学改革岗位练兵观摩活动。学部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笑非、督导组长于解放、各中心主任和教学改革课程团队教师代表参会。

相关项目负责人就课程的立项依据、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张笑非对近期各位教师教学改革课程设计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强调了专业基础课和项目化教学课程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分析了当前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希望各课程团队能够通过坦诚交流,直面问题,推进改革。同时要求各课程团队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相关要求,积极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课程设计。并对课件设计、立项依据、知识点梳理、学时分配等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完善和明确客观性评价标准,教学评价主体多元化,评价标准中不同等次评价要有具体性描述,预期成果要条目化,加强各类课程资源和题库建设,优化课下学习任务设计,强化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

参会人员围绕课程设计、教学评价、课程体系构建等内容积极发言、深入研讨交流。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和学部教学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课程教学设计,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艺体学部开展教师教学改革岗位练兵观摩活动,对教学改革课程进行把脉问诊,通过教学展示和观摩,集中分析研讨存在的客观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各专业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计,推进教学改革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