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工学部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工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工学部材料工程科教中心邀请河南科技大学谢敬佩教授在智信楼点石讲堂做题目为《金属材料的发展趋势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材料工程科教中心主任蒋爱云、中心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谢敬佩教授介绍了材料的古今发展历史,讲解了新材料对人类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他结合自身从研40多年的经历,讲解了所参与的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和应用,以及产学研用方面等。报告最后,谢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对于材料的应用以及材料专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思考。

报告会后,谢敬佩和中心老师进行了座谈,就学科申硕、课题申报、课题方向等老师关系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人物简介:谢敬佩,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有色金属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1990年从德国留学回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首届河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得者;担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中国铸造学会常务理事。已完成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军口863项目、国防973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3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出版“钼靶材及其薄膜制备技术”、“耐磨铸钢及熔炼”、“耐磨奥氏体锰钢”、“现代冶金新技术”、“铸造耐磨材料及其生产技术”、“水泥工业耐磨材料与技术手册”、“科学技术纵横谈”、“百吨级铸钢件铸造技术”、“铜铝层状复合材料制备理论与技术”著作9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收录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