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育文明花——我校前往袁河小学开展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3-20

近日,经二七区文明办推荐,由我校武装部选派6名国防教育协会退伍学生教官到二七区袁河小学开展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春季训练,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活动。3月15日上午,樱桃沟景区管委会武装部副部长孙庆林、我校武装部副部长冯峰、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王琳玮、袁河小学校长刘昆宇等领导和师生参加了袁河小学2024国防教育春季训练开训仪式。

军训工作开始前,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武装部部长张光辉、副部长冯峰等领导对6名学生教官进行充分动员和培训。他们叮嘱学生:要结合实际开展富有特色、扎实有效的国防教育和军训活动;要严密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安全有序完成军训任务等。

在开训仪式上,刘昆宇校长先介绍了袁河小学的发展现状、特色文化,并对前来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共建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黄河科技学院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既是学院对青年志愿者培养工作的一次实践和激励,也是对袁河小学推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提升和促进,更是以教育之力为乡村全面振兴的助力和赋能。

冯峰在发言中讲到:2023年11月,黄河科技学院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军区、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命名为全省首批“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落实全民国防教育,青少年学生是重点,从娃娃抓起、从小学生做起凸显重要。他希望:一要增强国防意识,做国防教育的示范校。要让全校师生养成“学国防、知国防、爱国防”的行为规范,形成袁河小学国防教育的特色品牌,成为最红最靓的底色。二要强化从小培育,做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要通过军训的磨砺,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形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三要科学施教施训,做文明校园的守护者。在军训中,要因材施教,有效沟通,精心、细心、耐心组织活动和开展训练。注意方式、讲究方法,对待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爱。

袁河小学刘昆宇校长为黄河科技学院赠送锦旗,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王琳玮为袁河小学颁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牌匾。

我校教官周振南代表学生教官发言。他在发言中说:来到袁河小学承担为期三天的国防教育春季训练工作,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一定会珍惜这次军训机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带训,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军训任务。

今后,黄河科技学院将继续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与袁河小学加强联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做实做好,进一步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助力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新时代文明之花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