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工学部成立反诈志愿宣讲队

信息来源:工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4日,工学部在智信楼新工匠大讲堂召开反诈志愿宣讲队成立大会。

我校保卫处副处长吴晓阳在致辞说,网络诈骗不仅给同学们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心理创伤,也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造成人与人信任的危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十分谨慎,提高自己对危险的辨别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向其他同学宣传防诈骗的重要性。预防电信诈骗,共建无诈校园,从你我做起!

郑州市京广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治理办主任梁书杰指出,高校反诈工作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通过举办“高校反诈联盟”成立仪式,可以实现从单向传播到多向互动传播的转变,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参与反诈活动的积极性,全面形成街、警、校“反诈联盟矩阵”,从而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梁书杰等为工学部反诈宣讲队进行授旗。

学生代表侯晓剑带领反诈宣讲队进行宣誓:要展现新时代工学部反诈宣传队伍的新担当,筑牢“反诈”防线,争做“无诈”个人,“无诈”宿舍,“无诈”班级,“无诈”学部,“无诈”校园。

最后,郑州市公安局民警韩春燕给同学们进行反诈知识的宣讲。她通过一些案例的讲解,让师生更多地了解反诈知识,提高了反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