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教育教学中心到艺体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艺体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4-03-18

近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高申带队到艺体学部进行调研指导相关工作,艺体学部部长王晏等有关领导,各科教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学科研办主任张笑非就学部校庆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和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丛书撰写、课程教学改革论文完成情况以及课程改革学生优秀成果征集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高申对艺体学部在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和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首先强调了丛书编撰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求系列丛书突出核心理念、核心思想和核心设计,要有一定的创新,能够彰显专业特色。他鼓励和引导全体教师围绕课程教学进行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教学方式方法、教学内容和评价方式等创新,凝练提升教学改革理论成果;拓宽优秀教学成果征集渠道,高标准,严要求,保证成果质量;展示成果多样化、数字化,增加实物展示成果。他说,新版培养方案修订既要遵照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又要结合学校和专业实际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邀请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专业进行研讨论证,完善课程体系设计,为人才培养提供基础保障。

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海霞就丛书编撰、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她要求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时要充分考虑课程的学期设置和周学时是否合理,能否有效落实学生课下自主学习。她就专业负责人汇报中提出的“知识图谱法”“OBE理念”以及相近专业丛书的同质化问题做了说明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