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信息来源:医学院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9日至21日,医学院组织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参加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2023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

考试内容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两个部分。医学基本知识考试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考试总题量330题,时长3.5个小时,涉及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等方面理论知识。临床基本技能考试在医学院实验中心进行,重点考查学生的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考查学生面对患者的沟通能力及人文关怀等。基地主任、考官、站长、标准化病人、标准体检者、考务、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等6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

考试过程中,考官严格执考、考生认真操作、工作人员恪守岗位,各环节紧密相扣、有条不紊。考试期间,副校长杨保成、医学院院长黄涛、分党委书记张伟、院长助理闫春生等到现场巡考,对此次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发起,是在总结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和岗位胜任力系列研究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四年级末学生的能力水平和进一步临床实践学习的知识能力需要而设计的考试。此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是对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效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检验临床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师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职业发展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