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OA办公 | 电子邮箱 | 翻转校园 | 校长信箱 | 暖心大白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优秀考研学子 || 工学部学子马湘翔上岸宁夏大学

信息来源:工学部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发布时间:2023-05-25

人物名片:马湘翔工学部电气工程专业学生,考取宁夏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我得到了全方面的提升。在我学习感到疲倦想偷懒时,看到舍友还在孜孜不倦努力的学习,心中就感到了惭愧,愧疚的心情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前行。”马湘翔说。马湘翔认为,大学期间的学习,不同于高中时期的散漫无知。大学舍友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竞争,使本来在学业上还迷茫的自己逐渐清晰了学习能力的重要性,立刻着手制订了自己的学业计划和前途规划。

马湘翔的考研生活,没有太多的故事,选定院校之后,他便每日与舍友一起寄居在自习室中背书、刷题、再背书、再刷题的无限循环之中,过着一段平淡又难忘的生活。

“考研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和挫折总会悄然无息地给每个考研学子一个措手不及,因此良好的备考心态和努力一样重要。”马湘翔说,自己在备考时也曾动摇过,但想到自己过去那些天的努力和坚持,想到成功后的美好生活,咬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

马湘翔在分享考研学习经验时说,政治的复习不应该太过于提前,10月- 12月逐步进行其余大题背诵与复习。英语要坚持背诵,同时进行长难句学习与真题的练习。数学要注重提高计算能力。专业课方面就是多做题。简单总结就是:少做题、精做题、做好题、练真题、问难题、记错题,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学习与休息,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感兴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