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财务处-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08-17

8月16日上午,财务处-河南省黄河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广超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网络强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新时代网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于广超结合《摘编》的9个论述专题,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了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的深刻思想内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于人类进入信息社会这一崭新时代背景,从国际和国内、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深入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网络强国、怎样建设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我们党对信息时代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他强调,财务处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部门,应以学习推动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贯穿于处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之中,把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